[get-weather-slider]

霧台推公共設施綠能計畫 邀台電協助執行

大綱

霧台鄉公所近年來規劃在長治百合部落永久屋以及禮納里部落的好茶,推動公共設施的綠能計畫,實際規劃後卻發現不少問題,公所向立委陳情,希望邀請台電公司進行協商。

欲推公共設施綠能計畫,唯饋線不足經費難負擔,屏東長治表示,「霧台鄉近年獲得經濟部150萬元經費,針對百合與禮納里部落公共設施綠能計畫,進行可行性評估,卻發現臨近台電饋線不足,而所需的工程經費,公所無法負擔。」

霧台鄉長杜正吉說明,「遇到了2個狀況,第1個是百合部落是饋線不足,第2個是我們自己辦的話,要負擔百分之八十的經費,這個是對一個鄉來講是非常的困難。」

台電表示,目前百合部落原有的供電饋線,已足夠讓屋頂型發電來併網使用,但地面型發電,要待工程施作計畫確認,未來台電公司將全力協助。

台電屏東區處規劃課長辜亦順解釋,「變電所離百合部落大概有2公里左右,所以我們的工程事實上已經有,陸陸續續在進行了,那未來如果地面型,確定是可以做沒有問題的話,我們的饋線會儘早佈放到百合部落。」

民進黨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補充,「台電公司會全力地來支持,幫我們排解一些克服一些遇到的障礙 霧台鄉期望發展光電的再生能源,而發電盈餘可作為自主財源或提撥回饋給部落,目前先以公共設施為主,後續再推展至社區屋頂,將部落打造成光電社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