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4本土個案 縣府增設關山、池上篩檢站

大綱

台東疫情持續升溫!今天(28)台東又再新增了4例的本土個案,包含昨天(27)下午檢驗出的2名個案。目前足跡是到了關山還有池上地區,台東縣政府除了在初鹿國小側門前開設快篩站,同時也宣布明天(29)將增設關山、池上的篩檢站。

指揮中心28日公布新增34本土案例,其中台東新增4例,是包括27號下午確診的2名個案。而為了盡早阻斷社區傳染鏈,台東縣府28號上午也立刻在初鹿國小側門前開設快篩站,啟動專案快篩作業。截至28號下午三點,共篩檢了1374位民眾,23位快篩陽性,送醫院PCR後,出現1名陽姓、12名陰性,另外10位還在篩檢當中。

台東縣長饒慶鈴:「快篩站目前是預定到今天(28)中午,但如果人數還是持續的話,我們還是會持續來做快篩的動作,目前今天又增加了一條檢驗的線,那也是臨時請延平跟鹿野衛生所的,護士還有檢驗師及醫師來合作。」

而28號新增的2例確診個案中,其中一位則尚未列入案號,是一名70多歲的女性,28號上午前往初鹿快篩站被篩出陽性,緊急送PCR複檢後,下午確診,目前足跡與關連性仍持續調查中。另一位案23029,則是50多歲的女性,已打過3劑莫德納疫苗,27號晚間出現症狀,28號前往關山慈濟就醫,採檢後確診。

台東縣長饒慶鈴:「那針對我們新增的關山的案子,我們立刻啟動關山及池上的快篩站,目前關山個案的同住家人,3人我們已經居家隔離,那我們所有關山案的同班同學,有60人已經匡列)

台東縣府也表示,為了因應台東縣幅緣廣大、降低感染風險,台東縣消防局已在成功、關山、台東、大武成立防疫專責救護隊。至於初鹿國中、國小則後續是否停課或有其他應變措施,台東縣府表示,將滾動式調整。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