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 8隊出線競爭冠軍

大綱

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及全國青棒錦標賽,今天(28)進入決賽,共有八支隊伍晉級。現場就有不少家長前來,替自己孩子來加油打氣,為孩子棒球路上前進。

鶴聲國中投手面對第一位打者,擊出一壘安打遭到接殺出局,第8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進入決賽之爭,鶴聲對上彰藝,首局彰藝國中以3比1戰勝,鶴聲國中無緣進級16強。


彰化彰藝國中球員廖啟耀表示,「有些戰術部分還要加強,守備來講還可以,投手也很穩定。高中的話想去高雄這邊,如果可以的話想去職棒,希望家人們能陪在我身邊一起度過。」

今年總計有72隊參賽,經過三天分組預賽的比賽,共有二十支隊伍晉級,28號開始展開最後的激烈決賽,比賽將在兩天後分出勝負。

家長田蕙瑜說,「因為他們剛開始在國小時候就是開心打球,我們家長一路陪伴,如果可以當然是希望他能成為職業選手,但是因為其實這個都是很現實的問題,因為這個棒球路會不會越來越窄,但是我希望就是他可以帶著他這個當初決定的夢想,不管他走哪裡,我們都支持他。」

彰化彰藝國中球員陳剛說,「想去屏東高中,拚看看職棒,沒有進職棒再去業餘,希望能在職棒拿到簽約金。」而橋頭國中的球員徐雷恩則表示,想進入職棒打球完成夢想,並且想藉此解決家庭經濟問題。

這次比賽來自全國各地多達72支的國中學校派隊參賽,是歷年來之冠,場邊有不少家長前來為自己小孩來加油打氣,關心孩子們在棒球路上的養成,一路陪伴的精神令人感佩。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