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山成年禮25周年特展至4/17 重溫當時感動

大綱

將邁入第25屆的大武山成年禮,不僅孕育屏東在地學子的成長記憶,更是青年自我挑戰的人生里程碑,屏東縣政府為紀念大型環境教育活動跨越四分之一世紀的重要時刻,特別舉辦回顧特展。

結束攀登北大武山,60位青年完成3天2夜的成年洗禮,接受身體與心靈的挑戰,不僅體認到敬畏山林,在過程中自然拉近環境與人之間的距離。

大武山成年禮參與學員kedrekedr表示:「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挑戰,也有教我的隊員們怎麼唱族語歌還有跳舞,在這座山裡面也跟他們分享說,我們原住民排灣族山林的一些知識或是傳統的文化分享給他們。」

大武山成年禮嚮導tjanau表示:「上去帶他們這一次活動的一個環節,就是認識北大武跟排灣族部落的關係。」

為了回顧大武山成年禮歷年來的感動,屏縣府特別舉辦25週年特展,展示成年禮如何帶領新世代年輕人,重新認識自己成長的土地。

第25屆大武山成年禮執行長林高本表示:「他們透過實際上的感受,去感受說他們跟土地究竟可以多親近,希望可以把這些種子散播出去之後,這些學員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把成年禮的精神在他們的故鄉重新的再散播下去,這樣我們台灣的青年才會對自己的土地有所認識。」

回顧特展展出歷年活動的服飾、信物、登山裝備、野營炊事器材以及主題海報等,每個物件都有背後的故事與情感,大武山成年禮25週年特展,展期至4月17日,歡迎愛好登山的朋友,或曾經參加成年禮的成員,一起來回顧充滿汗水、淚水及感恩的成年禮活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