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0再見! 台北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

大綱

關心國內疫情,今天國內本土+0止步!台北市新增了1例確診個案,是一名50多歲男性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後確診,但在未曾接種過疫苗,和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下,指揮中心將對病毒定序繼續檢驗追蹤。此外,受外界高度關注新北市某醫院,有25人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事件,指揮中心說明,目前找尋文獻顯示並無嚴重不良反應。

國內28號本土+0中斷!台北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此個案,因工作需求進行自費採檢後確診,但工作前3天都在家工作,也沒有接觸過確診者,但未有疫苗接種紀錄和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下,將針對病毒定序繼續檢驗追蹤。而稍早外界高度關注,新北市某醫院誤打BNT原液事件,指揮中心也對大劑量接種反應進行說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大概有參考一些國外的文獻,那目前大致上有關這樣大劑量的接種,可能產生的狀況還是屬於比較明顯是局部、或是全身性的反應,那這部分還是主要是接種部位疼痛、跟紅腫是比較常見的,還沒有看到有嚴重不良反應。」

會造成這場醫療作業疏失,主要是醫護人員把沒有開封的25瓶疫苗,誤判是接種後的剩餘殘量,導致一瓶0.45ml的濃縮液,未經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總計有25人接種到原液BNT疫苗。對此,新北市衛生局也出面說明,接種民眾目前沒有出現異常,並持續提供醫療關懷和監測。

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澤表示,「他們的年齡分布是在18到65(歲),醫院已經聯絡到所有的25位,而且都已經召回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目前是有部分的民眾是有注射部位的疼痛,但並沒有任何一位出現異常、或者是強烈副作用。」

目前新北市該醫院已經暫停後續接種,而25位大劑量接種的民眾,是否有接種第二劑需求?指揮中心回應有尋找文獻和專家再諮詢,目前則沒有看到不需要再打,或者施打其他廠牌,而後續醫療賠償也將請衛生局協助處理。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