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34例 多條傳播鏈待釐清 維持現行防疫措施

大綱

今天(28)國內再度新增127例確定病例,其中本土個案有34例、境外移入93例。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有11條傳播鏈待釐清,至少要再觀察10天,同時也宣布從4月1號到4月30號,維持現行的防疫措施。

28號又再新增34例本土案例,包括基隆員警與小吃店群聚案,共12例、桃園大潭電廠群聚11例、台東卑南家庭群聚2例、三重業務員群聚2例、高雄化工廠2例、新北中和作業員群聚2例、新北樹林科技廠1例,以及2例感染源待釐清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起碼都要再觀察個十天左右,那總共有11條的不明感染源
那我們現在第一個最關心的是在這個基隆的傳播,因為牽涉到的地緣性稍微比較複雜;在中和,只有地緣性,那還有7-11足跡的一些重疊,那個是值得我們密切來注意的。」

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新北樹林移工群聚案人數雖然多,但以往有相關匡列隔離的經驗,移工的足跡也相對較小,所以較能控制,而目前也已聯合經濟部、勞動部、地方衛生局還有勞政、警政單位,一起協助疫調、釐清,盡可能地將確診者找出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是大方向往著鬆綁的方向在前進,只是在那個步調上面快跟慢的問題而已,然後第二個到底什麼時候在鬆綁,會停下來,就是醫療量能不勝負荷的時候。到目前我們的分流做得還好,所以醫療量能還非常地充裕。」

指揮中心也宣布,從4月1號起到4月30號,將維持現行的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