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家鄉專5道路 男子騎乘重機摔落邊坡

大綱

屏東山區道路近期摔車頻傳,週五晚間屏東消防局又接獲通報,瑪家鄉專5道路2.8公里處,有民眾騎乘重機車摔落邊坡,立即派遣9車28名搜救人員前往現場。

屏東消防局25號晚間接獲通報,一名蔡姓民眾騎乘重機車,在瑪家鄉專5道路2.8公里處摔落邊坡,因地形搜救困難,派出9車28名搜救人員前往救援,有人用推、用拉,合力將傷者抬到路面。

屏東消防局瑪家分隊小隊長廖祝宏表示:「發現一名男子摔落邊坡約10公尺處,經救災同仁繩索下降,該名男子左腳開放性骨折,經初步包紮固定即上軟式擔架,並用省力滑輪拖拉系統,將該名傷者救出,送往屏東高榮分院。」

屏東山區道路近期摔車頻傳,包括前往霧台的台24線、往德文的屏31線以及專5道路這件自摔車禍,大都是因為山區道路狹小、駕駛人路況不熟,尤其夜間這些道路多無路燈,因此警方呼籲所有外地用路人,除了必須申請入山證,行車時減慢車速、注意路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