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府活化近百年史營區 打造「潮好玩幸福村」

大綱

擁有百年歷史、腹地6.35公頃的忠誠營區,在2008年部隊撤離後,曾在莫拉克風災時用來安置災區居民,近年屏東縣政府提倡活化空間,把忠誠營區打造成「潮好玩幸福村」,在今天(26)正式啟用營運。

震撼的鼓聲宣布屏東「潮好玩幸福村」正式營運,全新自然冒險的共融遊戲場,有小孩最愛的超大沙坑、擺盪大索、全國首座自製木造遊具與挑戰度破表七米五高雙塔攀爬網等,滿足了大小朋友運動、散步、家庭親子日、戶外踏青、野餐的所有需求,而展館空間也首度引進教育館策展,引導民眾透過日常可見的媒材,藉由遊戲、探索、共同協作,不分年齡一起動動腦玩出創意。

民眾ljemeljeman、pularueiyang說:「小孩子那邊有活動區、手作區,外面有健身區,其實我覺得這樣子不是只有單一針對一個族群,它可能有針對小孩、婦幼、老人這樣子。」「整個空間就非常地不錯,就是至少有室內跟室外,能夠讓小朋友在外面接近大自然,有可以在室內學習這些比較科學的東西。」

屏東縣府保留營區原有特色,把空間活化作為社福新天地,目前也有家庭福利服務、托育資源中心、身障者社區日間服務據點、長青幸福館、輔具中心等單位進駐服務,打造成全人照顧的實踐場域。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製造健康亞健康者的照顧,身障者的輔具中心做為展示,甚至做為科學館來做為讓我們的孩子,在面對科普教育、科學教育,創造更多的想像也創造更多的能量。」

六月底前進入「潮好玩幸福村」免收入館費,因鄰近屏鵝公路跟八八快速道路,搭配公車接駁路線,地理位置跟交通也相當便利,是在地居民休閒好去處,也吸引不少外縣巿遊客朝聖。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