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丁立偉.高立良神父殊榮歸化 取得我國身分證

大綱

來自比利時的神父丁立偉跟高立良,在新竹縣傳教、服務原鄉30多年,為偏遠部落孩童教育奉獻不遺餘力,今年2人以「殊勳歸化」的方式,取得我國身分證成為台灣人。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為兩人頒發身分證,感念兩位神父的無私付出。

在眾人見證下,兩位來自比利時籍神父丁立偉跟高立良,以殊勳歸化方式取得我國身分證,同屬天主教耶穌會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的兩位神父,在原鄉服務30年光景,為偏遠部落孩童教育付出不遺餘力。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頒發身分證給兩位神父,感念他們無私付出,把所有青春貢獻在新竹尖石鄉。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我們把中華民國國籍的身分證跟健保卡贈給他們,也表示我們歡迎他們,他們也非常樂於加入我們中華民國的陣容,所以這是一個大喜的日子。」

來台已經32年的丁立偉神父,26歲來台那年,發現部落學童因為城鄉差距缺乏教育資源,便積極尋找資源協助,看到孩子們一一長大就業就學,心中是滿滿感動,拿到身分證後,和這裡的一切有更密切關係。

神父丁立偉、高立良說:「這裡的人不論天主教徒、基督教徒,還有其他人的接納,他們真的算是我們家人的一份子,這個是很好。」「沒想到那麼順利,一下很快的,這是感到天主鼓勵我們,讓我們把天主的愛傳給大家。」

傳教28年的高立良神父,十分重視青少年教育跟學習環境。常利用寒暑假期間開辦營隊,使學生學習不中斷。他表示,能夠入籍台灣是一個肯定,未來會持續把這份熱忱與關愛送到每個角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