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馬紹爾群島總統訪台結束 外貿部長展挺台決心

大綱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今天(25)結束了訪台行程,而後續由馬國外貿部長「粘瑞」,進行訪台成果分享。其中就提到,柯布亞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也在這次行程加深兩國情誼。

馬紹爾外貿部長 Hon. Casten N. Nemra(粘瑞)表示:「柯布亞總統用兩個單字,表達這次出訪台灣,印象深刻以及非常美好 。」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訪台,留下美好印象,期間參訪奇美博物館跟台灣蘭花生技產業等,文藝及生技機構。柯布亞總統更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慷慨熱情,兩國情誼在這次行程升溫。而在訪台成果記者會上,馬紹爾外貿部長再度展示馬國挺台決心。

馬紹爾外貿部長 Hon. Casten N. Nemra(粘瑞)說明,「我們堅信,台灣應被納入國際組織的一員,例如台灣有許多成功的防疫經驗,可以向世界衛生組織分享,即使台灣不是成員之一,台灣還是繼續幫助其他成員國,也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持續呼籲國際組織接受台灣,但近年跟台灣斷交的國家也不少,被問及近期中國是否有跟馬國接觸?粘瑞表示,中國漁業公司確實有在馬國海域提出申請,也都有遵守規範,但也強調這並不代表外交立場。

馬紹爾外貿部長 Hon. Casten N. Nemra(粘瑞)補充,「我們必須清楚說我們的外交關係,我們知道我們在哪,我們會繼續這個夥伴關係,維持堅定的夥伴關係 。」

但台馬之間也擁有一條,同為南島民族的重要連結。尤其下一屆南島論壇將由馬紹爾主辦,粘瑞也表示,期待在未來的論壇中,有更多文化生活的交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