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排球聯賽獲亞軍 潮州國中展信心、韌性

大綱

屏東潮州國中睽違二十多個年頭,今年終於重返全國國中排球聯賽決賽,他們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賽,雖然最後以亞軍作收,不過也充分展現球隊的信心與韌性。

潮州國中排球隊回到學校,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睽違二十多年潮州國中如願闖進全國排球聯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戰,最後拿下全國第2成績。

潮州國中排球隊長張珉銓說明,「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經驗,這就是讓我去學習的一個地方,接受到這種大場面,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冠亞的氣氛跟6強,一開始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到之後如果真的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握。」

潮州國中排球隊教練黃國豪遺憾的表示,「這批小朋友從1年級到3年級,有一定要到冠亞軍戰的想法,到冠亞軍戰了之後,因為機會都在潮州國中,因此沒有那麼幸運,至少小朋友努力過。」

潮州國中排球隊球員來自不同地方,相處卻像家人一樣,三年共學共患難,希望在最後球季留下美好句點。

潮州國中排球隊員曾翊說明,「之前說是遇到這幾隊都是不會贏,但是到後面就是因為就是想贏,這一次結果就第2名,自己也想不到,非常驚奇。」

潮州國中校長林容如補充,「希望孩子在品德上跟他的態度上,包含他遇到任何的挑戰,都能夠堅持到最後的這一個,平時態度的養成,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跟冠軍擦身而過,但球員仍寄望未來,無論是繼續往排球發展或是專注升學,今年聯賽的驚奇之旅都證明了他們的能力與韌性。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