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華園策劃六堆歷史大戲《步月‧火燒》今盛大展演

大綱

屏東縣政府邀請國際級的明華園劇團,演出全新策劃的六堆300年歷史大戲《步月‧火燒》,今天(26)晚間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演出,以乙未年間的六堆客家義勇軍,結合原住民跟閩南族群,聯合奮勇抵抗日軍的戰役地點「步月樓」,以及最後一戰的「火燒庄」為題材,演員們正緊鑼密鼓彩排中,現在就讓大家先睹為快。

六堆客家義勇為了保衛家鄉辛勤練功,氣勢磅礡震撼人心,明華園策劃的六堆歷史大戲”步月‧火燒”,在戲劇語言上突破各種隔閡,還原當代歷史氛圍,劇中穿插著客家、閩南、排灣以及日語等,以大型戶外廣場藝術型態跨界創作,要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跟聽覺饗宴。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將來在舞台上呈現的是,客語台語日語跟排灣族語,我們這次由明華園總團發動,那我們各界的菁英都來參與演這齣戲,我們台上台下前台後台,才出動500個人而已。」

動員超過500人的大場面製作,舞台還布置了3萬株芒草,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跟影視明星郭子乾領銜主演,呈現昔日族群大團結的熱血精神。

明華園台柱孫翠鳳說明,「大家為了這齣戲卯足了勁,真的可以說用我們的心血,要把這齣戲故事歷史大戲,還原給大家看。」

藝人郭子乾解釋,「所有大家團員團結一致呈現壯烈犧牲,加上燈光背景還有大家的努力,我相信會呈現出一齣,前所未有的歷史大劇。」

全劇融合客家戲、歌仔戲、現代劇,導入當代舞蹈、音樂、視覺藝術,跨越種族語言、多種藝術領域,重現三百年前發生在屏東六堆撼動人心的歷史史詩。

步月火燒劇演員 cemelesai(徹摩)分享,「非常開心能夠參加這齣戲劇,感謝明華園的邀請,非常歡迎所有可能沒有看過,歌仔戲的族人朋友們。」

步月火燒劇演員蘇達補充,「所有的人都可以來看這個戲,希望大家看完之後會凝聚所有的力量,對這片土地會更有希望。」

《步月‧火燒》26號晚間7點,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演出,現場兩萬席次免票入場,歡迎民眾一起感受戲劇魅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