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利嘉部落客運、機車對撞 騎士腿部嚴重骨折

大綱

今天(25)上午9點多,台東利嘉部落發生一起遊覽車跟機車對撞事故,一名年約30多歲的女子,騎機車要往利嘉山區跟友人會合,一同去爬山,不料行經利嘉路跟利民路十字路口時,疑似車速過快,跟一輛客運發生擦撞,造成女子腿部開放性骨折,當場鮮血直流。

醫護人員忙著檢查女騎士傷勢,只見女子倒在地上表情痛苦、無法言語,腿部疑似開放性骨折,地面血跡斑斑,現場怵目驚心。

這名年約30多歲的詹姓女子,原本今天(25)跟友人相約到利嘉部落爬山,但上午9點多騎車行經利嘉路跟利民路十字路口時,疑似搶快,沒有注意到左方直行的客運,兩車不慎擦撞,造成女子腿部嚴重骨折,當場鮮血直流。

客運司機表示在看到女子時已經來不及,「她真的連看都沒看,時速大概50 60(公里),我是直線要回去(台東轉運站),她從(利嘉路口)出來。」

客運司機表示,女騎士行經十字路口時幾乎沒有減速,儘管自己緊急煞車,但仍發生碰撞,當下立刻報警並疏散車內一名乘客。遊覽車擋風玻璃則是嚴重碎裂,可見撞擊力道之大,所幸女騎士意識還清醒,在醫護人員初步包紮後,已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

台東分局交通組長曾尹正說明,「詹女一人受傷,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雙方駕駛均未飲酒,詳細肇事原因,本分局深入調查中。」

利嘉村長林肯毅說明,「不是我們這邊的(人),弄不清楚這邊的交通的號誌,正常我們村莊的人到這邊,一定是會停、聽,然後再通行,村民是希望趕快裝(紅綠燈),但一直沒有通過,因為有一定的標準。」

利嘉村長指出,部落多年來積極爭取在十字路口設置紅綠燈,但公路局評估車流量未達設置標準,目前只架設閃黃燈跟測速照相,呼籲民眾務必減速慢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