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花博「大口吃瑞穗」活動 推廣原民農特產

大綱

原鄉生態之美,透過農特產品,被帶到了都會區,由台北市原民會舉辦的原民產業推廣活動,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幅降低人潮的進入,但希望藉由持續地推廣,與都會區民眾分享。

九月底周末的好天氣,台北市原民會在台北市花博原民風味館廣場前,特別展開「花蓮嬉遊記大口吃瑞穗」的原民產業推廣活動,與都會區的民眾分享花蓮瑞穗鄉的農特產。

攤商表示,「這是我們瑞穗鄉公所,提供我們瑞穗的小農自產自銷來打知名度,來賣我們自己種的米,整個疫情的影響人潮、還有時間的限制,所以等於說我們的米,都沒有辦法很順利地打知名度。」

就有民眾表示,「這個活動很好我希望能多辦,讓都市的人也能夠接觸到,各地不同原住民也好、不同族群的也好、各地的一些產品跟文化,如果可以事先宣傳,比較多的媒體可以知道有這個活動、或許會更多人來參與。」

在防疫方面必須做到人流的管控又要兼顧攤商的銷售,主辦單位就表示,確實是面臨了一大挑戰。

台北市原民會經濟建設組長盧吉勇指出,「一方面我們想吸引更多的民眾來參加,那又要人流管控底下的話,可能也不允許太多的民眾,擠到這個會場,所以這是我們目前比較棘手的一個地方,不過我們還是希望透過這一個活動,多多來推廣原鄉的一個產品,讓都會區的民眾能夠多多採買,了解一下原鄉的特產。」

台北市原民會舉辦的假日市集預計辦理到11月底,未來還會有三場與原民產業推廣連結的活動,希望在疫情嚴峻的期間,能持續地促進原鄉民產業的推廣。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