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鄉全民運動會 延至5月底移師蘭嶼高中辦

大綱

前兩年因為疫情關係而攪局的蘭嶼鄉全民運動大會,原本今年要恢復辦理,但是日前蘭嶼鄉公所邀集各機關學校及各部落代表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原先預定在椰油國小舉辦的鄉運賽事,現在卻因為考量場地跑道毀損嚴重,為顧及選手安全,現在確定鄉運要延期到五月底舉辦,同時場地也將移師到蘭嶼高中。

一年一度的蘭嶼鄉運動會,前兩年因疫情攪局取消辦理,如今要恢復辦理。不過原定競賽地點椰油國小,經勘查後場地跑道毀損嚴重,鄉公所表示,鄉運將移師蘭嶼高中舉辦。

蘭嶼鄉公所課長施森茂表示:「為了考慮我們選手還有我們愛好運動的鄉親,所以我們決定在5月28號星期六在蘭嶼高中新的運動場來辦理。」

蘭嶼鄉運動現在確定更改場地,但為了確保選手安全,後續還要再進行維護工程,因此也將延期到五月底舉辦,但因為近來連日大雨導致工程進度延誤,族人就很擔心無法如期舉行,因此在會中也建議地點,可以改在東清部落已廢棄的勵德班場地。

紅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明輝表示:「如果說到28號之前,我相信絕對有這個時間性,這個體育場寬度夠,我們只要請目前在蘭嶼鄉在發生權責施行工程的人員來協助,這個勵德班體育場把它整平。」

蘭嶼鄉公所回應,礙於經費問題,東清部落勵德班場地並沒有考慮在內。族人希望鄉公所及政府能更重視蘭嶼運動發展,期望未來能規劃一個屬於蘭嶼人的運動場,讓愛運動的蘭嶼居民能有一處真正完善而且能安心運動的地方。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