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民黨提名謝龍介 角逐台南市長選戰

大綱

看完綠營首長人選,反觀藍營的布局何時才要亮牌?也讓外界相當好奇,不過就在昨天(23)國民黨公布了,首位縣市首長提名人選,將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角逐台南市長的寶座。至於南投和宜蘭的選情,從近年公投和總統大選觀察,藍綠兩黨勢均力敵,國民黨是否能守住南投和宜蘭,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年底的地方大選,綠營陸續公布戰力名單,反觀藍營何時亮牌?國民黨中常委傅崑萁近日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直言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將是國民黨生死存亡的最後一戰。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員傅崐萁表示:「因為如果今年再輸就沒有2024,我們現在是跟過去,所做的不一樣的方式,甚至我們現在跟民進黨,對戰的方式是雷同的,他們也是從地方,包括基層、包括社團、包括各界,各界的地方意見領袖都去整合意見。」

傅崐萁的話語裡,也透露出重視基層,由下而上整合意見,將是這次國民黨應戰民進黨的策略,目標是拿下台北、桃園、基隆、新竹等16個縣市,但是回頭看看去年的公投和補選,不難看出,現在由國民黨插旗的南投和宜蘭,藍綠兩黨勢均力敵,是否會有藍天轉綠地的可能?而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則認為,過去選舉結果只能當參考。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明,「在每一次的選舉當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一個結果,有的時候是國民黨會比較好,有的時候民進黨會比較好,這個並沒有所謂現在傳統的說,南投縣就藍大於綠這樣的觀念,這是必須要打破的。」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解釋,「過去宜蘭被視為是民主聖地,民進黨也在這個地方長期執政,所以他們今年要收復宜蘭的企圖心,是更加地明顯,以候選人的知名度來講,可能譬如說像在南投的這個部分,也會是一個問題,因為可能許淑華做過立委,過去也長時間跟韓國瑜的關係是比較好,再加上南投本來就是一個藍大於綠的縣市,可能對於南投的選情來說,就不像宜蘭會比較容易有,產生翻盤的這個結果。」

不過談到藍營鐵票倉的花東地區,先前外界揣測,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將參選花蓮縣長,專家則進一步分析,若是以原住民籍身分的候選人出戰花東選區,對選戰起跑點有加分效果,但要如何讓議題持續發酵,換為選票呢?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說,「除非民進黨要有一系列的(規劃),或者說要有第二步第三步的一個規劃。」

另外,國民黨23號也宣布,首位縣市首長提名人選,將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角逐台南市長的寶座。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