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進黨縣市首長人選陸續曝光 完整名單6月出爐

大綱

關注年底的地方大選,近期民進黨縣市首長人選陸續曝光,像是宜蘭縣及南投縣等,都逐漸有譜。而這兩塊地區也是被各界視為有望翻轉政權的縣市。但隨著時間往後,陸續要在五月分公布的花東縣市長名單,綠營評估還是會有點吃力,但表示仍會團結迎戰,取得選民信任。而完整的提名名單,也預計在六月分出爐。

年底地方大選,大家都在關注誰是未來的縣市長,而現在民進黨公布的戰力名單,包括高雄市台南市以及嘉義縣,近日也公布了宜蘭縣,以及南投縣戰力名單,而這兩個縣市現在民進黨,有意將它們從藍天轉為綠地。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歐珀說明,「林姿妙縣長她所涉及的司法官司,現在還在偵查階段,從過去三次的偵查,她的支持度已經大幅下降,相對我們可能提名的候選人,江聰淵市長距離就拉近了,至於是不是已經到交叉的狀況,我們也不得而知。」

支持度是否到了黃金交叉還有待觀察,但目前對於宜蘭縣選戰,綠營採減少初選競爭、儘早確定名單等組織戰,地方團結也提升黨內信心。而南投縣也達成共識,將由蔡培慧對上藍營許淑華。這些都被各界點名,有機會由藍轉綠。

至於下一波民進黨,預計公布花東縣長人選,只不過這兩個區域,長期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區,該怎麼轉為綠地。

現在綠營傳出有意派出,兩位原民戰將,分別是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將出戰花蓮,而立法委員陳瑩也有可能挑戰,台東縣長寶座。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2022年台東縣長的提名,在民進黨是屬於徵召選區,會由選對會做整體的評估,會推出一個最適當最有勝選,而且最強的候選人,我想這樣的審慎評估,其實也是對台東縣鄉親,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不過台東縣長之位,除了被點名的陳瑩還沒表態外,賴坤成已宣布會投入黨內初選,至於劉櫂豪則是要看黨中央意見。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解釋,「如果是最後評估要由我來承擔,這樣的責任,我們會勇往直前。」

但中常委陳歐珀坦言,花東地區對民進黨選戰確實會比較吃力,目前黨內都還在審慎評估,尤其花蓮縣至今還沒有人明確表態,黨內預計在四月進行初選,五月就會交出名單。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歐珀解釋,「對我們就是逐批的,最後從六都啦,六都也是到六月底啦,就北北桃,最後應該是北北桃 。」

而現階段民進黨將先優先處理宜蘭、南投縣長人員的提名流程。而大家也在看,過去公投、補選結果都有不錯表現的民進黨,年底地方大選是否也能開出漂亮的成績單。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