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清明連假帶動出遊潮 台東飯店、民宿訂房達9成

大綱

清明連假就要到了,不少民眾返鄉祭祖外,也把握難得假期,出門遊玩,也讓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業逐漸復甦,台東各飯店、民宿訂房率都接近9成,部落旅遊人潮也逐漸回穩,想要用清明連假出遊,可得早點安排了。

飯店自助吧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早起吃早餐,疫情穩定許多民眾都把握機會到東部旅遊,而清明連假快到了,目前預估每間飯店訂房率將會有9成以上。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桂蘭:「台東清明連假的住房率非常高,預估這次清明連假台東的天氣會非常的好,而且春暖花開,所以各家飯店跟民宿都已經準備好迎接客人預估住房率會高達9成甚至到100%。」

清明連假台東各飯店訂房率高,有的甚至已經客滿,也讓受疫情影響的台東觀光業逐漸復甦,就連部落旅遊業者也相當有感。

部落旅遊業者王朱孝賢:「是慢慢有回溫,不像之前是完全退光光或者是延期這樣,現在每個月慢慢有三四團進來。」

旅遊業者表示,雖然疫情逐漸穩定,仍希望民眾遵守防疫規定,讓每個遊客到部落旅遊都能安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