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8屆全國青棒、青少棒錦標賽 72支隊伍熱血開打

大綱

第8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及全國青棒錦標賽,分別在高雄市內的5座棒球場開戰,今年總計有72隊參賽,今天(27)預賽結束,有八支隊伍晉級決賽,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精彩表現。

由高雄市教育局舉辦第8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及全國青棒錦標賽,在立德球場火熱開打,今年共有72支隊伍參賽,分別在高雄市頂庄、頂庄、陽明及岡山棒球場進行比賽。而第一場賽事由台南安順國中對上桃園新明國中,來到四局下半桃園新明國中敲出安打,雙方暫時平手。

雙方激戰到最後第七局,台南安順國中連續擊出安打,攻下4分,暫時以10比6 領先,下半局新明國中展開反攻氣勢,一支安打再靠著忠孝守備的失誤,連得5分,最後新明國中11比10反敗為勝,氣走安順國中。

桃園新明國中黃天賜表示,「希望能夠把我們新明的傳統打出來,希望一場比一場還要好,然後盡全力拿下最好的成績。」

台南安順國中古恩宇說,「昨天表現沒有說到非常好,今天對比較強的球隊新明,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像開了竅一樣,今天打得比較好,四個打席有三個都是安打,因為三年級了比賽也比較少,最後一年我想每一個比賽都全力以赴,然後,就是不要留下遺憾。」

南投布農族為主力的三光國中,這次派隊比賽的球員是以國一、二為主,教練希望選手藉著能與外隊比賽來吸取經驗。

南投三光國中教練余坤翰表示,「我們今年這一批有陸續有招攬一些像南投原本U12的選手,大都是以一.二年級為主,三年級也有一批U12一支選手,當然會希望說,以比賽來吸取經驗,讓那些選手,南投孩子可以到外縣市讓人家看到,南投的孩子也是很厲害的。」

青少棒賽程27日預賽結束,晉級決賽的八支球隊28號將展開廝殺,賽程要持續到30日才能產生冠軍隊伍。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