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將辦走音祭.賞螢活動 打造美麗花海增亮點

大綱

南投信義鄉公所為了行銷觀光及在地農特產,將在四月初連假期間,在地利村辦理走音祭系列活動,甚至也規劃了在四月底開始,在潭南村辦理賞螢活動,此外鄉公所今年是首度與四河局合作,在地利村達瑪巒橋下的河灘地,種植大約2公頃的的花海,希望藉此增加亮點,聚集更多的遊客人潮。

南投信義鄉地利村達瑪巒橋下,從原本都是土石堆積的河灘地,經過整理之後現在變成一片美不勝收的花海,裡面種植有大波斯菊、油菜花、孔雀菊以及百日草等花卉,再加上精心布置的裝置藝術,這是信義鄉公所攜手四河局,將荒地改造成美麗的花海,成為信義鄉新興景點,植披之後也能兼顧水土保持。

四河局局長李友平表示:「這裡原來都是整個石頭遍布的一個河川地河階地,那我們就把它做一個整理,那除了是說可以來營造這樣的一個,花海的地景以外,也能夠保護我們鄉親在這邊,有種非常多我們在地的農作物的一個安全,也保護我們達瑪巒橋的安全。」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整個濁水溪的產業還有一些地方的觀光,是非常的一個豐富。所以我們今年在這裡開發,然後營造一個花海,讓進來信義鄉的遊客能夠有更多的一個景點可以去欣賞。」

除了打造花海之外,鄉公所也將在四月連假期間,在地利、雙龍辦理走音祭系列活動,以及在四月底至五月中旬,辦理潭南部落賞螢活動,希望藉此搶攻假期出遊人潮,同時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信義鄉長全志堅補充:「那我們在4月4號我們會在地利國小,辦理一個濁岸的音樂祭,在4月5號我們辦理第二屆的七彩吊橋以及天時棧道的一個登高的挑戰賽,我們還會在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辦理一個潭南部落的賞螢的活動,所以我們整個信義鄉在四月份可以說是一個觀光的一個旺季。」

信義鄉長表示,遊客除了前來鄉內各景點旅遊,參加各項系列活動,另外也在活動中,搭配許多文化體驗及農特產展售,希望提供遊客們更好的旅遊體驗外,也要創造商機,幫助地方產業增加利多。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