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馬紹爾群島總統訪台 總統府以軍禮隆重迎接

大綱

不知道台北的朋友有沒有被今天(22)早上的巨大砲聲嚇到了呢?這其實是因為總統府在迎接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伉儷的到來。而這次也是柯布亞首度以總統身分訪台,由於過去他常在聯合國上力挺台灣,呼籲各國讓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這次訪台,總統蔡英文就至上誠摯謝意,並以軍禮隆重歡迎。

記者 Aras Sawawan說明:「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訪台,這也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台灣,22號總統府就以軍禮相迎,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也掛滿兩國國旗,雙方都期盼透過這次出訪行程,加深兩國邦誼。」

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披上采玉大勳章,因為過去柯布亞曾在聯合國中,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次訪台,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表達感謝。

總統蔡英文表示:「總統閣下在去年聯合國大會中,曾公開呼籲聯合國必須終結對台灣參與的可恥沉默,為台灣仗義執言,我和台灣人民都銘感在心。」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 David Kabua解釋:「馬紹爾的國會最近全票通過決議,重申馬紹爾對中華民國台灣堅定的支持,為兩個做為獨立國家,以及兩個老朋友,有著共同的價值跟理念。」

柯布亞甚至再度向聯合國呼籲,這次台灣在疫情中對世界的貢獻,應受到國際肯定,也希望聯合國劃破對台灣加入會員的沉默。但同時也帶來海島國家的哀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馬紹爾群島國土面積備受威脅。會中除了呼籲各國重視,也期盼台灣加入抗暖行列。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 David Kabua補充:「馬紹爾也肯定台灣,對綠能減排等工作的努力與成就,我們期待持續與中華民國台灣合作,一同對抗氣候變遷。」

面對同為海島國家處境,總統蔡英文也當場宣布,將成立台馬氣候變遷調適應變基金。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一樣重要的合作計畫,未來我們兩國將在綠能基礎建設,防災警示系統,以及人員培訓上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這次柯布亞在台灣將待上五天,預計將參訪台灣的綠能產業及防災機構。另外兩國也會修訂”台馬農業合作協定”,將農業合作計畫進一步拓展到馬紹爾群島的外島,期盼持續強化台馬建交24年的深厚情誼。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