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正在等待最終結果 王芮緹:願意嘗試任何機會

大綱

進一步來了解,這位有意投入俄烏戰爭的阿美族人王芮緹,目前人在芬蘭,他昨天(21)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已經經過初審的面試階段,正等待錄取的通知。

35歲的阿美族人王芮緹,21號晚間在臉書貼出多張照片,表示日前搭機飛往芬蘭,21號上午前往烏克蘭駐芬蘭使館遞交國際志願軍申請書,要投入俄烏戰爭。但為何選擇投入俄烏戰,背後有一段小故事。

從2016年開始,王芮緹騎著腳踏車環遊世界,2017年在芬蘭因為自行車遭竊行程受阻,卻登上當地媒體頭條,獲得芬蘭民眾熱烈捐助,而這趟旅程的起點,也是為了替已故女友完成前往梵蒂岡夢想。如今看著新聞中的殘酷戰爭景象,他強調,參戰這件事適合沒有牽掛的人去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我們每一個人要對生命負責,所以國人他會有自己的一個決定,台灣我們是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家,當然會尊重國人自己所做的決定。」

心懷著對女友的遺愛,王芮緹期盼能為捍衛人類自由價值盡一份心力。目前他所遞交的國際志願軍申請書,已經通過初步面試,正在等待最後錄取通知。他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都願意嘗試任何可能的機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