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市南青派對活動 打造大學生交流平台

大綱

台南市原民會日前舉辦南青派對活動,由10所大學原資中心合力,打造出豐富的文化空間,呈現原住民族樂舞、文化、藝術、生活智慧等,促進各大學原住民學生交流。

跟著族語推廣人員闖關學族語。台南市原民會日前舉辦南青派對活動,由10所位在台南的大學原資中心聯手打造,有阿美族花球手做、排灣族花草編織、布農族射箭體驗等工作坊,吸引近百位台南市原住民大學生一同體驗文化之美。

台南藝術大學學生徐凱恩表示,「就是以前比較專注在,自己的族群上面,現在去體驗別的族群就覺得說,原來體驗一個不一樣的價值觀,不一樣的觀念不一樣的文化,就覺得很酷。」

台南應用科技大陳浩宇說明:「在外面上大學,還可以看到這麼多,都是來自部落的朋友,我覺得很親民。」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希望透過文化派對及工作坊,呈現樂舞、文化、藝術等原民特色,同時也打造台南原住民大學生的交流平台。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解釋:「我們希望建立關心原住民議題的平台,讓語言文化能夠藉著派對活動,把它放在活動裡面,然後也讓這些大學生,對原住民族意識有更多接觸。」

台南市原民會提到,未來希望朝向由台南市12個大專院校輪流舉辦,藉此了解台南市原民青年關注議題,以及提供文化交流管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