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大同泰雅部落風采 最新遊程內容出爐!

大綱

宜蘭縣政府自108年起向原民會爭取補助大同鄉生態旅遊產業聚落3年推動計畫,集結大同鄉5個部落、10條遊程及成立營運平台團隊,今天(27)野趣大同110年觀光遊程發表記者會正式登場,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也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品牌輔導成果,推廣大同泰雅部落多元魅力風采。

後疫情時代,為吸引遊客走進原鄉部落旅遊,宜蘭縣政府輔導推出野趣大同,集結大同鄉5個部落,10條遊程,其中包含寒溪部落浪漫山旅,及野營獵人山間野炊,以及今年則以崙埤部落為主打的紅土部落小旅行及九寮溪一日獵人體驗等等。歡迎民眾前來部落體驗及品嘗傳統原住民風味美食。

大同鄉寒溪村長孫英花表示,「這一次的行程就是針對於我們寒溪村吊橋,以及我們原始的山林、跟大園段的生態旅遊導覽,再過來就是我們的泰雅美食,因為我們寒溪之前常常會下雨,所以我們就會簡稱說司達吉斯,因為STACIS就是雨都的意思,所以我們寒溪現在目前就叫作司達吉斯STACIS部落。」

大同鄉崙埤村長張春治提到,「我們崙埤部落就位於在台七線上,所以在交通的部分是非常的便利,這一次的野趣大同重點在我們崙埤,主要我們要把九寮溪瀑布、自然步道推給大家。」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後疫情旅遊適合走入部落山林,體驗自然生態之美,藉由山徑體驗與產業活動,讓旅人放緩腳步,品嘗原味美食,帶動觀光。

林姿妙縣長說,「宜蘭我們延續政府總共輔導了三年,這三年當中我們結合了五個部落、十個觀光景點,對於我們的原住民的山上,非常非常的漂亮而且很自然,對於我們的這些觀光旅遊,結合了旅宿業者民宿業者、還有旅遊業者,希望帶動觀光、帶動了繁榮。」

宜蘭縣府表示,會積極與中央部會合作、引進民間地方創生能量持續推動原住民地區觀光,媒合更多旅行平台推廣,在疫情新生活的時代,打造出高品質的部落旅遊品牌,讓野趣大同擴大行銷建立市場知名度。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