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東縱谷特色觀光景點 鹿野梅花鹿公園啟用

大綱

台東縣鹿野鄉梅花鹿公園21號正式啟用,園區內有13隻大梅花鹿,最近還生了一隻小梅花鹿叫麻糬,可愛模樣非常受遊客喜愛,小朋友也可以拿園區專用的胡蘿蔔點心,跟梅花鹿零距離互動。

遊客:「摸起來感覺熱熱的,很可愛。」「我覺得滿好的,我們正好今天也滿高興的能夠碰到這個開幕。」

據說鹿野縱谷地區早期曾有許多野生梅花鹿,但因人類過度獵捕,民國58年以後鹿野就不曾出現過野生的梅花鹿,而鄉公所為了讓梅花鹿重回鹿野縱谷,去年爭取花東基金1千2百多萬元,在公所後方規劃了3公頃的梅花鹿公園,並委外經營,讓遊客在台東也可以跟梅花鹿親近。

梅花鹿公園管理員紀雲凱:「我們效仿日本奈良公園一樣,但是奈良鹿很兇,有的很兇有的不兇,但我們希望台灣人可以不用出國,就可以有跟鹿親近的地方。」

而鄉公所也表示,梅花鹿公園今年春節試營運期間,入園人數就已超過6千人次,預估清明連假跟暑期熱氣球嘉年華會,還能吸引更多人潮,希望為台東觀光帶來更多商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