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市長盃原民棒球冠軍賽 穀保家商大獲全勝

大綱

新北市市長盃原民棒球冠軍賽在今天上午(20)登場,冠軍賽由高中棒球常勝軍的榖保家商對上鶯歌工商。最後榖保以8比0,三項個人獎的傑出成績,為今年的市長盃畫下完美的句點。

只要球場上看見身穿淺藍色球衣的球員,就知道是棒球強校穀保家商。多次代表新北市出戰,隊內又超多原民球員的榖保,自然不會缺席新北市主辦的原民棒球市長盃。順利打進冠軍賽的他們,對上了鶯歌工商,榖保這次派出高一高二球員來應戰,是希望學弟們能在其中,找到打球節奏。而教練也表示,雖然不是大型比賽,但頂著明星學校的光環,多少也有壓力。

榖保最後以8比0,順利摘下冠軍,並抱回三項個人獎,其中獲得最佳打點獎的小高一,泰雅族許子謙也在賽後表示,面對比賽,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心境。

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鄭志強表示:「這是我們在地性辦的原住民比賽,多少還是會有壓力,畢竟穀保家商是新北市的球隊。」

穀保家商棒球隊球員許子謙說明:「每個比賽都是調整自己的心境,然後再為下一個比賽做一個準備。」

雖然頂著豔陽,但許多的榖保家長,還是走進球場,給孩子們最直接地加油鼓勵。

穀保家商棒球隊家長孫安成補充,「這一次我看他們的氣勢還不錯,我就支持,他們這一條路也是走得滿辛苦的。」

下周要繼續投入東岸聯盟賽事的榖保,並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相信這些原民高中球員,在接下來的每場賽事,都能繼續創造屬於他們的精彩時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