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駐台使節訪布農部落 2天1夜文化體驗、學術交流

  • 發布:2021-09-25 19:17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來自8個不同國家的駐台使節,今天(25)來到台東延平鄉,將進行兩天一夜的文化體驗。

兩人合力搗小米,體驗麻糬的製作過程,來自八個不同國家的駐台使節,來到台東延平鄉體驗布農族森林博物館,分享森林智慧、傳統美食,藉此也讓駐台使節了解布農族的傳統文化。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Stephanie Lee表示,「我在這裡有美好的時光,很興奮、也很有趣,如此招待讓我們感到很溫馨,就像自己家一樣,看著群山真的非常美麗,我們品嚐到有史以來最好吃的傳統美食,也一起搗麻糬、非常有趣,這些體驗很珍貴,讓我們了解這裡的布農族群文化,包括文化遺產與遺跡,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

這場活動的發起人,由於長年居住英國,時常接觸到其他國家不同族群文化,因此身為布農族的她,特別發起國際學術交流,期望把布農族帶出國際,讓更多人了解。

活動發起人Isuz Ispalakan(余光妹)表示,「讓我的族群的文化能夠跨越到接軌在這個國際間,所以我才有一個靈感說,
我來辦一個布農族文化,以國際學術交流的一個議題,認識到我們台灣有一個布農族,我就覺得很高興,也很驕傲我身為一個布農族,我真的能夠把布農族的文化帶出去。」

這場活動共有8國家駐台使節參與,在台東進行2天一夜的文化體驗、學術論壇,也共同探討族群議題跟現今所面臨況狀。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