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市原民運動賽開打 市長侯友宜開球

大綱

去年因疫情延期的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運動賽事,終於在今天(19)正式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前職棒球星陳義信,也一起為賽事開球、揭開序幕。

新北市長侯友宜揮出球棒,正式為111年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運動賽事開幕。球員在棒球場上練習傳接球,不只是單純練功,而是為了運動賽事暖身,不少旅居都會工作的族人,也趁假日加入業餘棒球隊。

參賽選手 Punay (陽孟青)表示,「我是投手,因為我們平常自己都有工作,偶爾會利用假日來練球,這次比賽(是)第一屆,我們也是很開心,會盡全力來比賽。」

系列運動賽事項目包含棒球、慢速壘球、籃球、傳統射箭等,但原民運動賽事,只僅限於這些傳統競技嗎?未來是否規劃新型態運動賽事,增加賽事的豐富度,侯友宜表示,值得期待。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傳統的運動賽事,當然是必須要做的,然而有新型開發出來的,跟原住民族有關係的,甚至在傳統創新的過程當中,如果我們大家期待的賽事,是大家有共識我們就一起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球,由阿美族前職棒球星陳義信擔任投手,捕手則是近年竄起的太魯閣強打新秀許子謙,上演一場投打對決,象徵著世代傳承,也代表精彩賽事即將開始,同時也宣布提高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績優選手的獎金額度。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