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太平部落辦健走活動 近百位居民參與同樂

大綱

為了促進族人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增進身心健康,花蓮縣卓溪鄉太平部落今天(19)舉行中平產業道路,健走、闖關、衛教宣導活動。

太平部落一年一度的健走活動,在文健站長者帶動下,參加人員共同進行健康操、熱身,隨後在工作人員發號下大家共同出發。

健走路線從太平村聚會所出發,經過部落後進入到中平產業道路,在約一公里處折返,途中設有三個闖關點,通過者就可拿到禮品一份。

太平村小朋友余維銘回應,「很好玩,不會累,可以認識這裡的祖先布農族,認識大自然。」

太平村居民金玉珍與余春香都表示,「慢慢走還可以走。」

太平部落健走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在社區發展協會的號召下,吸引近百位老少族人參加。

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Ali(高雙雙)說明:「其實在部落裡面,有很多長者會這樣的一個散步,一起動一動,我們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老人家聚集在一起,平常他們都一個人,還有配合衛生所的衛教。」

有意義並健身的健走活動,多位部落長輩特別拄著拐杖開心走完全程,也有家長推著娃娃車讓兒女享受戶外活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