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竹五峰傳統射箭賽 近百位選手同場較勁

大綱

周末假期,新竹五峰鄉公所今天(19)舉辦傳統射箭賽,現場將近有百位選手參與,相當熱鬧。今年公所也提高獎勵金,選手們都專注得分,希望順利把獎金帶回家。

邁入第三年的新竹五峰傳統射箭比賽,19號在築夢射箭場進行整天賽事。公所指出,經過兩年射箭運動風氣養成,今年參賽選手將近百人,各村都有派員參加。因此鄉公所特別提高獎勵金,勉勵選手,希望來年有更多人報名。

五峰鄉長葛忠義表示,「我們也希望能夠把獎金制度,從第七名到十六名,全部都有獎勵制度一千塊。」

射箭現場上,選手們有說有笑,分享戰術、經驗與技巧,讓隊友能夠獲取更高分數,拿到好成績。不僅能看見中生代,展現多年累積技術外,還有幾十名青年參與,提高賽事競爭力,也有傳承意味。

選手葛正宏說明,「在射箭過程,感受是比一年一年的好,老人家都有拉年輕人一起來玩射箭。」

選手秋雁也提及:「傳統射箭也是原住民的文化練起來還滿好玩的。」

選手們把專注力放在箭靶上,希望把豐厚獎金帶回家!除了射箭賽事,公所因應鄉民的釣魚興趣,也將在27號,舉辦釣魚競賽,營造充滿山海氣息的戶外活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