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專門人才逾1200獲獎 總計核發2300萬獎勵金

大綱

原民會獎勵不同領域的優秀原住民人才,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今年共有1200多人獲獎,核發獎勵金合計新台幣2,300萬元。

在科學、教育、體育等不同領域,都能看見族人身影,為了鼓勵傑出人才,原民會25號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辦原住民專門人才論壇暨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200多位族人獲得殊榮。

深造教育獲獎者嚴家駿表示,「我們學校是開了很多有關原住民,像自治像土地像一些攸關原住民現在議題的一些課程,其實有一些部分是在進到學校以後,再做對自己族群的深刻認識。」

深造教育獲獎者陳蘭政說,「一個人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走得遠,在我們的職場上面我們只是一個小螺絲釘,這個螺絲釘的輔助幫助是潛移默化的。」

原民會主委表示,獎勵項目涵蓋「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5類,今年核發獎勵金達新台幣2,300萬元。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則表示,「其實這25年來我們已經累計了超過將近4億的費用來做獎勵,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獎勵的措施,讓我們的族人在深造教育裡面,在各種學術研究、包括在體育的表現會越來越傑出。」

原民會強調,未來將持續研訂各類人才培育政策,也期許獲獎族人,未來把自己的專才回饋部落及族人,貢獻原民社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