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縣府出版新書、拍短片 推廣特色部落旅遊

大綱

花蓮縣政府推動部落旅遊,出版花蓮部落居遊,邀請專業團隊拍攝行銷短片,收錄縣內十三家族人經營民宿,涵蓋農園、海濱、原住民文化體驗、料理、異國風等主題特色,以文化旅遊的廣博視角,帶領遊客體驗部落文化。

推廣原民文化體驗、料理、異國風等主題特色,花蓮縣府收錄縣內十三家原住民經營民宿,18號舉行行銷短片新書發表。不少民宿業者加入原民元素,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上門。

民宿業者多用馬上說:「把太魯閣族文化放進去之後,我就能夠生存下來了,而且會吸引很多朋友進場,所以我除了民宿之外,我就把我們包括原住民的風味餐還有原住民的文史,包括我們區域性的那些遊戲區弄成一個套裝行程,就這樣子就讓我活下來了。」

民宿業者吳哲明也說:「我們這裡的環境就是主要都是用在地的素材,傳達一些不一樣感覺,比如說你可以從文化、歷史、藝術,甚至你也可以從環保的角度來看待我們這個地方,因為我們用的都是木頭啊,或者是石頭這些東西,進而大家能夠認識大自然的魅力。」

花蓮縣政府推動部落旅遊,出版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並邀請世界專業團隊拍攝行銷短片,收錄原住民經營民宿,涵蓋農園、海濱、原民文化體驗、料理、異國風等主題特色,以文化旅遊廣博視角,帶領遊客體驗部落文化。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今天(18)來到這裡的13位我們民宿的老闆主人,因為你們的堅持用在地,而且堅持百分之百原汁原味,裝飾或配件物件都是精心挑選,而這個精心都是為希望來到花蓮享受旅遊的人來準備。」

十三家民宿業者都是花蓮縣政府輔導對象,未來縣府也希望結合工藝、小農、樂舞、廚師等面向,連結成部落旅遊與產業發展的新夥伴。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