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斥資3302萬 金崙淨水場正式完工啟用

  • 發布:2022-03-18 19:54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灣自來水公司斥資3302萬,在金崙村打造自來水淨水場,改善金崙地區只要每逢颱風、大雨或枯水期,就沒水可用的窘境,今天(18)正式完工啟用。

每逢颱風或大雨,金崙地區自來水總是容易停水,或水質混濁無法飲用,原先老舊的淨水場,早已不足供應整個大金崙地區用水量,台灣自來水公司,重新興建一座淨水場,希望解決這些困擾。

金崙村居民陳李雲清:「過去非常清楚我們金崙每次颱風的時候就沒有水可以用,枯水期就沒有水可以用,現在都已經解決了。我要特別感謝大家的付出跟努力。」

金崙村居民陳露得:「從金崙溪流域,從有幾個部落,歷坵、溫泉、賓茂與金崙,這些都是受惠的,當我們過去聽到這個的消息的時候,我們非常地感恩。」

新完工的淨水場,未來可供整個金崙溪流域3個村莊使用,補足並取代原來的淨水場因設備老舊無法有效率處理淨水的缺點,大大提升供水效率。

台灣自來水公司台東所主任蔡志揚:「整個供水的能力跟營運的狀況原場的設計出(水)是980CMD,新場的設出水是1500CDM,目前平均出水量是650CDM,可以增加整個水源高濁的調配跟處理能力,然後可以讓民眾有一個穩定的供水。」

這座斥資3302萬的淨水場外觀牆面,也融入當地族群特色,彩繪排灣族文化圖騰,目前整個金崙溪流域用水戶數有796戶,而新場設計最多可提供1200戶居民使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