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望嘉村聯外道路事故頻傳 近期將有望改善

大綱

屏東來義鄉望嘉村連接屏185縣道的聯外道路,是當地居民最常使用的道路,但因為近20年沒有改善,車禍頻傳,為此鄉公所邀請立委跟營建署現場會勘,希望能早日解決交通安全問題。

望嘉村重要聯外道路將近20年沒有改善,不但視線差、標示也不清,經常造成交通事故,因為這條路段土地由鄰近的新埤鄉管轄,來義鄉努力多年未能達成共識,直到去年新埤鄉願意協助申請道路改善計畫,讓這項陳年老案有望得到解決。

來義鄉民代表鍾必顯:「這條路真的是對我們居民來講是非常地重要,而且也多次發生交通事故,所以是我們部落長久以來比較需要改善的路段。」

來義鄉長莊景星:「我們來義鄉,我們望嘉村跟新埤鄉一直想要把它改善這次我們是透過我們新埤鄉公所提報計畫。」

來義鄉公所趁著立委伍麗華跟營建署南下視察,邀請他們現地會勘,營建署也提出建議與指導。

望嘉村民 VS.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表示,「望嘉村住1千多人,約8百多戶,這樣就表示說你這個路有效應,所以你們在提這個計畫,一定要(計算)裡面住了多少人,包括周遭景觀,再思考有沒有要做強化的。」

來義鄉望嘉村長王順龍:「把我們這個路面要改進到最安全的地步,所以我們非常地高興。」

營建署表示,透過署內提升道路品質2.0計畫,望嘉聯絡道路有望得到改善,讓族人有安全回家的路。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