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的訊息」個人特展 展現藝術家部落生活經驗

大綱

藝術家Sapod帶著家人一起唱著自創的歌曲「南風吹來」,為個人特展揭開序幕。到訪遊客驚艷地說道,這次展間拉到部落旁的工作室,跳脫在美術館展覽的氛圍,反而是一種海岸阿美生活樣貌的具體呈現。

觀展民眾孫達夫表示,「他這次的概念,我有被嚇到,因為他結合平面的繪畫,加上金屬的雕塑,再來他自己用母語自創的歌曲,所以我覺得對我來講,我對Sapod有一個重新的認識。」

花蓮縣豐濱鄉長 Ipay (江莉婷)說明:「豐濱鄉有一種獨特原民的風味,所以我認為豐濱鄉,可以做更多的不管在文化、觀光、音樂藝術這塊,我們真的要大力地來支持他們。」

Sapod提到2021年疫情期間,許多工作都停擺,這段時間依然持續創作,透過創作將海洋、部落所給予的能量轉化成視覺、聽覺、心靈感官結合的作品。他也希望藉著策展的機會,呼籲大家重視海廢的環保議題。

藝術家 Sapod‧Kacaw (撒部‧噶照) 解釋,「因為我住海邊,每天看海的變化,也(看到)很多在海岸的一些破壞生態的垃圾,其實海岸線也滿多海廢的問題,希望能夠也讓更多人,去關心這一塊。」

海的訊息個人特展即日起到5/13為止,後續將會移到高雄科技大學展出,分享部落以及海邊給予的心靈故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