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迎教師節 屏縣府表揚優良教師及體育有功者

大綱

教師節快到了!屏東縣政府表揚優良教師跟體育有功人員,尤其疫情爆發以來維持學習跟訓練都相當不容易,縣府期許教老師跟教練,持續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屏東縣教師暨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24號在縣府大禮堂舉辦,今年總共有194位老師獲獎,其中3位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殊榮,其中蘇純慧老師長期在偏鄉跟原鄉服務,她除了看見學生們的需要,也從學生的生命經驗得到許多,她認為孩子跟其他教育夥伴,成就了她今天的成果。

師鐸獎得主蘇純慧表示,「原鄉的孩子那分震撼,他心裡有些徬徨,但是他對於他自己的祖靈、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土地那一塊情感,孩子晚上真的是還照著地圖在找他們自己的家、鄰居的家,可是其實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後疫情時代我們怎麼樣讓我們的學習不中斷、成長不中斷、運動發展也不中斷,我想這些都再再考驗了我們所有人的智慧,以及相關的一些措施跟執行。」

Covid-19疫情打亂所有人的生活,教育場域也不例外,尤其仍有體育人員克服環境,持續訓練成長,在重要賽事中依然大放異彩。

傑出體育選手zepulj(林靖儀) 他說,「還滿榮譽的,然後也很感謝就是一路以來栽培我的老師還有教練,以後就是把我所學到的就是回饋原鄉,還有就是看可不可以在自己的運動生涯,可以再往職業隊發展。」另一名獲表揚的傑出體育選手 drengedreng(高家輝)表示很開心,首次拿到縣府頒贈的表揚獎,激發自己想參與2028年奧運的衝勁。

林靖儀希望成為職業排球選手,高家輝目標登上舉重奧運殿堂,正如教育所期待,他們找到自己、肯定自己、成就自己,期望在未來人生舞台繼續發光發熱。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