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爬圍籬撿球遭鐵絲劃傷 烏來區長:會盡快改善

大綱

日前有烏來居民在球場邊為了撿球,卻不慎遭到一旁的自來水設施圍籬,劃出深深的傷口,還因此縫了八針,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會儘速增加預算、提升圍籬高度,避免籃球再掉入圍籬內。

一根根尖銳的鐵絲,聳立在球場邊的圍籬頂端,新北市烏來里綜合運動場一旁的自來水設施,為了不讓民眾進入才特地搭建圍籬,但民眾進行球類運動,常有籃球彈進圍籬內,民眾也只能爬進內圍籬撿球,沒想到日前一名小朋友,進入圍籬撿球時,不慎遭到鐵絲割傷,傷口深到見骨,送醫後還逢了八針。

烏來里長周至剛說:「注意看這個籃球框跟這個配水池的圍籬,這高度只有一個人的身高,我們丟10次球,10次球都進去圍籬,必定是每一次都要進去裡面去撿球,沒有球就沒有辦法再繼續運動。」

烏來區長周守信說也表示:「那個圍籬裡面都是鐵絲,所以造成這次傷害,那我會責成建設課能夠邀請自來水公司,我們實地到現場來看圍籬怎麼樣去做改善,至於受傷的民眾,我們也責成民政課、里幹事去家裡面前去慰問。」

針對圍籬傷人!自來水公司表示,已趕緊慰問傷者、家屬,並承諾會儘速把圍籬尖銳鐵絲磨平,並加設告示牌禁止進入,未來也會增加圍籬高度,避免球場籃排球再度掉入圍籬內。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綜合股長黃先生說:「第一個我們就是先趕快現處理,先把上面鐵網尖尖的地方弄彎磨平,不要再刺到人,第二個就是我們會先掛禁止翻越的牌子,然後第三個我們後續會再趕快成立預算,然後會加高圍籬的高度。」

針對這起意外,烏來區長表示,會加強公共設施的安全管理,避免憾事再發生,也讓民眾休閒運動,都能安心享用公共資源設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