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促進公共事務創新發展 信義鄉青年論壇登場

  • 發布:2021-09-24 19:27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公所辦理「與鄉長有約青年論壇」,面對面、擴大鄉內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管道,也希望了解年輕人的思考模式,讓鄉內未來施政,有更多創新思維跟發展。

為了讓鄉內公共事務有更好發展,南投信義鄉公所辦理青年論壇,除了針對提高體育人才培育經費、新建部落友善公共建設等討論,以農業及觀光產業為主要發展的信義鄉,也期盼透過這次論壇,讓鄉內農觀產業再次復甦。

信義鄉青年松芳古指出,「我們開餐廳從沒沒無聞到現在,有人會特地專程來吃我們的餐,不要害怕把價格提高,來山上玩就是讓你玩到不想回去,我們可以用公所的力量或政府的力量,幫客人安排一個屬於信義鄉的遊程,你告訴他們要怎麼吃要怎麼玩,必須要去思考的一點是,我有什麼條件可以讓客人留在我面前,然後跟我買東西。」

信義鄉9月開始活絡鄉內文化館,透過藝術展覽活動,提升在地藝文氣息,不過族人表示,希望能夠有固定展覽場域,提供藝術創作者凝聚創作能量。

另一名青年司慈聖表示,「在未來可能有一個空間,讓我們能夠把我們藝術創作者聚集在同樣的地方,除了繪畫、裝置音樂、工藝、雕刻,我們都可以凝聚在那個地方,也可以結合老年人創作的能量,能不能讓我們聚在那個地方,一起創作一起交流一起成為信義鄉一個脈動的地方。」

對此,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我們鄉內的青年近幾年很多都回來家鄉,從事各行各業的工作,我想這些年輕人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那我們信義鄉公所會針對這些青年提出來的議題,我們一定會善加地來去做檢討之後,我們會做為未來施政的考量依據。」

會議上也表揚優秀青年,鼓勵青年返鄉創造就業機會,會後公所也成立信義鄉青年粉專,把會議內容讓更多人知道,也期盼透過年輕思維,讓鄉內公共事務有更多創新發展。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