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日本東北強震規模7.4 福島、宮城發布海嘯警報

大綱

日本東北地區昨天(16)晚上,發生規模7.4強震,震央在福島縣外海、深度5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達到6強,日本氣象廳當下也對宮城縣跟福島縣,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近百人受傷,日本當局表示,核電廠並未發現異常情況。

停駛列車依然劇烈搖晃,民眾拿起手機拍下地震驚悚畫面!日本福島縣外海昨天(16)晚間11點36分,發生規模7.4強震,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近百人受傷,同時引發東北新幹線出軌、仙台城牆崩塌、停電等災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宮城縣跟福島縣都發生6級以上的強烈地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昨天(16)日本時間11點36分左右,福島縣近海發生地震
宮城縣跟福島縣都發生6級以上的強烈地震。」

福島外海7.4強震發生後,造成關東地區將近210萬戶大停電,第一核電廠也傳出有機組建物疑似火警。不過,經過原子能管制委員會確認,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第二核電廠並無異常。而位在宮城女川地區的女川核電廠,也沒有異常狀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首先 有關核電廠受損情形,其中女川跟福島二號核電廠,初步尚未發現異常情況,我們仍在檢查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情況。」

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指出,這次地震屬於逆斷層型地震,震源位在福島牡鹿半島南南東方七十公里外海,深度約有57公里,而地震威力也造成東京羽田機場暫時關閉跑道檢查,東海道新幹線部分停駛。氣象廳也對宮城縣跟福島縣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但已在今天清晨5點全面解除。

編譯:Umas Suqlumas、uliu(郭亞文) /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