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興泉圳落水意外頻傳 居民盼加強防護

大綱

日前花蓮富民村的興泉圳發生3歲孩童摔落溺斃的意外,近年來也曾發生多起不幸傷亡意外,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加裝防護減少憾事發生。

日前花蓮瑞穗興泉圳的第三支線某處發生一名幼童因為不熟悉地形,導致意外墜落2公尺深的灌溉水圳而溺斃的憾事,因此居民向地方代表陳情要求相關單位增設防護設施。

花蓮縣瑞穗鄉民代表 Ciyaw Kimsin (林玉芬)說明,「在過年期間我們有三歲的孩子,因為掉下去死亡,那改善方式是說,做一些網子隔罩網,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很安全,掉下去也不會掉進水溝。」

擁有豐沛水量的興泉圳,至今已有133年的歷史,全長8518公尺,灌溉面積達437公頃,也是在地族人種植水稻的重要命脈。但在行經聚落的地區,多年來也發生多起憾事,在第三支線3年來至少有3位孩童不慎掉落溺斃,近期將規劃改善。

農田水利署花管處瑞穗站長古冠松表示,「把這一段大概200米的水溝,加個菱形鐵網的加蓋,這個經費我們會向農田水利署申請。」

經過討論後,初步達成共識在容易發生掉落意外區段增設菱形鐵網,預計今年底前施作完畢,兼顧灌溉需求及行人安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