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檳榔攤附設卡拉OK偷營業 台東警查獲9人送辦

大綱

目前仍在二級警戒,依照規定視聽歌唱場所,目前還不能營業,但在台東就有一間檳榔攤附設的卡拉OK,日前被警方抓到偷偷營業,兩男七女在包廂歡唱,被警方通報衛生局到場稽查,若違規屬實,最高將可處30萬元罰鍰。

包廂內,音樂、MV不停撥放,桌上還擺滿酒瓶、小吃,現場2男7女乖乖坐在位子上,拿出證件接受警方盤查。

台東分局豐里派出所長黃財源指出,「進入店內包廂發現附設的卡拉ok開啟,有2名男性7名女性正在消費,現場滿桌酒瓶飲料,且餐桌隔板不符規定、又未採梅花座。」

21號深夜,台東警方在漢陽北路巡邏時,發現一間檳榔攤傳出陣陣音樂聲,上前稽查發現,業者偷偷經營附設卡拉ok,且餐桌未設隔板又未採梅花座,立即移請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對此,就有檳榔攤業者(非當事者)說,「在於個人怕不怕而已啊,如果罰了不怕還是一樣啊。」另一名檳榔攤業者(非當事者) 也說,「我覺得(違規業者)心態就是博一下,能不被抓就不被抓,感覺還是不太理想,因為畢竟疫情還是有啊。」

雖然目前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視聽歌唱等休閒娛樂場所仍未開放營業,呼籲業者不要鋌而走險,否則吃上最高30萬元罰鍰,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