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總決賽 3/21屏東開打

大綱

熱血沸騰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戰剛剛結束,緊接著就是110學年度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的總決賽,將在下周一正式開打,地點就舉辦在屏東縣立體育館。

熱血沸騰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剛剛結束,現在緊接著,就是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HVL、JHVL的總決賽!

在高中組女子排球部分,中山工商將挑戰隊史第三次的三連霸紀錄,跨季25連勝氣勢如虹,與隊員吳佩茹有進攻雙箭頭之稱的阿美族球員廖嘉安更是表示,不想留下遺憾。

中山工商女排隊員 Lisin(廖嘉安)說,「我們就是不斷地練習,然後就是可能平常就是從看影帶,然後了解自己的缺點、然後改進,我們就很專注地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剩最後幾天、然後好好把握,就是不要讓自己是用遺憾在回憶的。」

而在國中排球男子組部分,前年拿下乙組第三名成績的向上國中布農族球員田晶就表示,希望能將自己在中場的實力發揮出來,為球隊拿下冠軍。

向上國中男排隊員 Lovi Tanapima(田晶)說,「就是改善複賽比較差的地方,像是攔網,前年是乙組第三名,(這次)渴望拿下冠軍,因為(是自己)最後一年。」

另外,睽違21年,再度進入總決賽的潮國高中,25位隊員有將近一半以上都是原民選手,教練就表示,只要練習時的氣氛是好的,學生就能好好在場上發揮實力。

潮州國中男排教練黃國豪表示,「那我希望就喚起他們(學生)所謂的,把這一個國中三年階段,當成是一個回憶來打球,給他們在所謂的成長過程當中,最起碼我以後還有所謂的內容,可以去做所謂討論。」

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將在3月21號正式開打!球員及教練都期盼,能將球隊過去的努力化成獎盃,為自己與隊員留下美好回憶。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