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範登革熱! 達仁鄉2村病媒蚊密度高.加強清消

  • 發布:2022-03-16 19:28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隨著天氣逐漸回溫,台東縣環保局2月針對全縣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有4鄉鎮7個村里,登革熱布氏指數2級以上,其中達仁鄉安朔村和土坂村分別為6級跟8級,請公所加強督導環境清潔,減少病媒蚊的孳生。

清除家中積水容器,打掃水溝髒汙,氣溫逐漸暖和,蚊蟲有增多現象,有民眾特別起火煙薰蚊蟲,並特別清潔打掃自家環境衛生,避免產生病媒蚊。

民眾uliw(簡孝千)說,「就是最近蚊子變多了,所以要起火用煙燻蚊子,把一些積水的容器裡面的積水倒掉,才不會孳生更多孑孓、蚊子。」

台東縣環保局,2月分針對全縣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也就是針對居家環境積水容器做檢測,是否有病媒蚊孳生,有4個鄉鎮7個村里,布氏指數2級以上,其中達仁鄉安朔跟土坂分別達到紅色警戒的6級跟8級。

台東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黃權煒說,「這些監測我們會建議就是整個外在環境的基本資料,噴藥這種化學防治,我們會放在最後的手段,因為如果是我們一直常常噴藥有可能會有抗藥性的部分,真的有疫情的時候我們會比較棘手做化學防治的部分,我們會是比較小心的,還是希望大家做個人環境的清理,就已經是很不錯的防治方式。」

達仁鄉公所3月分已安排全鄉蚊蟲防治的消毒作業,台東環保局也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有病媒蚊孳生的環境,不一定會有登革熱發生,只要定期做好環境整潔,定期清潔積水容器,就能減少病媒蚊孳生,防範登革熱傳播。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