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草地音樂會 金曲歌王桑布伊受邀演出

大綱

受到疫情影響,臺灣好基金會鐵花村相關活動被迫一延再延,但為了信守承諾,決定與蘭恩文教基金會再次合作,更邀請到了金曲獎最大贏家桑布伊,前往蘭嶼演出。

帶著墨鏡,拿著麥克風,桑布伊用自己的歌聲讓蘭嶼島上的民眾徜徉在中秋假期的尾巴。原本因為疫情影響而被迫一再延期的草地音樂會,選在中秋節這一天,正式展開。

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Si Manpang表示,「我們今年的音樂季我們主要是以在地音樂團隊、跟年輕人、還有族語的一個表現,去年是比較藝文的,今年有很多團隊,包含部落的樂舞團、部落的獻詩團也都會過來,所以今年是非常熱鬧的一個部分。」

演出節目除了有島上年輕朋友組成的樂團演唱以外,島上婦女也展現傳統長髮舞之美,小飛魚在草地上飛躍之餘,最難得的是剛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及最佳專輯的桑布伊,從一個星期前就到蘭嶼和族人交流,感受人之島的人文美景。

金曲歌王桑布伊就表示,「我一直很希望可以來到這邊去分享自己的音樂,每天都有很豐富的感動跟感受,這個海洋民族的文化,尤其是在蘭嶼這邊,然後也跟這裡的老人家、年輕人聊過,覺得太棒了、這裡太美了,這邊是真的是一個人之島,應該是說仙之島,從地平面以上地平面以下都非常的美麗。」

鐵花村音樂聚落執行總監汪智博說,「我們希望外界不要再看待蘭嶼是一種刻板的印象,而是可以了解這個南島海洋文化最豐富的地方,它最美的一些事情。」

去年的草地音樂會獲廣大迴響,因此臺灣好基金會鐵花村決定再次攜手蘭恩文教基金會,今年繼續辦下去,並希望未來可以擴大,甚至是邀請國外的朋友,用音樂交流彼此的文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