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活動 悼念猶太罹難者

大綱

蔡英文總統今天(15)下午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除了紀念納粹大屠殺中,罹難的猶太人與其他受害者,也藉由紀念日推廣,記取過去的錯誤,避免重蹈覆轍。

全球持續反抗反猶太主義與威權侵略,俄烏戰爭也讓烏克蘭正面臨從二戰之後,從未有過的重創。蔡英文總統15號,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悼念猶太大屠殺罹難者,並向生還者致敬。蔡英文致詞講到,如果我們無法記取過去的錯誤,必將重蹈覆轍。強調捍衛民主及人權價值的維護,才能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總統蔡英文表示,「當我們齊聚在這裡,紀念大屠殺受難者,600萬猶太人,及其他身亡者時,我們承諾永遠不會忘記,這段因意識形態,而罔顧人性尊嚴的歷史,也不應停止對抗,偏見造成的禍患。」

德國台協會處長許佑格指出,瞭解過去才能知道未來,歷史不該遺忘,而紀念有助於我們,追求充滿正義包容的世界。另外.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則是講述當時大屠殺期間,猶太人被壓迫且毫無人權的悲慘故事。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說明,「像牛一樣,被送到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猶太)囚犯都以這種方式標記,他們被剝奪了身分和人格尊嚴,在無處可逃的滅絕洪流中,成為了沒有名字的數字。」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解釋,「我很感激我們今日(15),能一起做出這項承諾,打造一個紀念納粹大屠殺的世界,一個沒有種族滅絕的世界,一個找到和平歸途的世界。」

2005年聯合國將1月27號,訂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除了紀念納粹大屠殺中,罹難的猶太人與其他受害者,也藉由相關教育推廣活動,確保我們不再將仇恨、種族主義和反猶主義,強加在彼此身上,防止未來種族滅絕的事件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