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感嘆原民政策遭忽視!宋雨蓁退出國民黨 年底大選力拚連任

大綱

新北市議員宋雨蓁日前宣布退黨,而此消息一出引發不少媒體揣測退黨動機,是否和其他政黨向她拉攏有關?沉澱幾日調整心情後,今天(15)宋雨蓁打破謠言正面回應,退黨決定相當不易,但和國民黨的理念及路線已經分歧,年底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參選,為民發聲。

長輩們拿著酒精噴灑手部消毒清潔,儘管近日疫情趨緩,防疫鬆綁政策也陸續上路,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在疫情還未完全結束期間,民間團體和新北議員攜手分享防疫物資到汐止文健站,守護該區長輩的健康。

無黨籍新北市議員Nikar‧Falong (宋雨蓁)表示,「新北市其實也滿需要這樣的防疫物資,尤其是都會的老人家,我們在群聚的狀態之下,我們更需要健康的防疫,讓我們老人家可以度過這次的疫情危機。」

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長朱長生說,「今天(15)這一場分享交接儀式,是我親自出席的第81場,防疫物資我們是分享,不是捐贈、也不是援助,從偏鄉到原鄉、從城市到都會,我們都是分享給大家來一起使用。」

但其實近日宋雨蓁議員也在政壇投下震撼彈,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她也坦言此消息一出,引來外界臆測,是否有其他政黨向她招手?面對這樣的謠言,宋雨語氣堅定回答,年底將以無黨籍的身分繼續參選,為原民服務。

無黨籍新北市議員 Nikar‧Falong (宋雨蓁)表示,「但比較遺憾的是最近國民黨的原住民(族)的整體政策,幾乎是沒有規劃也沒有進步,那我們在理念越來越分歧的狀況之下,所以我決定退到無黨,也比較沒有包袱、比較沒有框架,這樣子可以在幫原住民發聲的時候,可以講得比較完整完全一點。」

宋雨蓁也說明,今年的年底選舉沒有其它政黨的考量,將會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

退黨也不是倉促的決定,宋雨蓁在臉書的退黨聲明也提到,離開國民黨的決定下得不容易,但是與國民黨的理念及路線已經不同,期盼國民黨積極改革,用心培育青年並重視原民議題。而16號宋雨蓁也將正式以無黨籍議員身分,在新北市議會質詢,繼續監督新北市政府的工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