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鼓勵原鄉接種 前100位登記者贈物資

大綱

高雄市原民會為了提高原鄉地區疫苗接種率,只要設籍在那瑪夏、桃源、茂林區的族人,接種第1、2、3任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前100位登記就贈送民生物資,藉此鼓勵族人接種疫苗。

民眾排隊領取物資,高雄市府針對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第二劑以及第三劑疫苗,就能領取500元、700元禮券,現在高雄市原民會更加碼,設籍在那瑪夏、桃源、茂林區的族人前100位登記接種,就贈送民生物資。


桃源區居民陳澤麟表示,「打完疫苗,還有這樣的物資可以領取,其實就民眾來說,感覺就是很安心的感覺,接種起來心情都很愉快。」


桃源區居民李小姐說,「還不錯,還有可以家用可以省一點。」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指出,拋出誘因吸引族人施打疫苗,希望提高疫苗覆蓋率,目前高雄原鄉地區,第二劑施接種率也超過7成,更鼓勵族人接種第三劑。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解釋,「除了市府本身的加碼之外,我們原民會這一次想到說,常常部落有活動,大家最喜歡的民生用品,像是沙拉油醬油等等,其實都是家庭主婦長輩最喜歡的,所以我們就支助了,像是衛生紙沙拉油還有醬油,希望大家能夠來打疫苗。」

桃源區衛生所也強調,隨著疫情變化不斷,施打第三劑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以及死亡風險,更能延長抗體,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