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M2000-5型機部隊停飛 總統交代釐清故障原因

大綱

而針對這次戰機墜海意外,今天(14)下午國防部也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即日起M2000-5型機部隊,停止駕駛並進行天安特檢。總統蔡英文也特別交代,要釐清故障原因,同時做好後續家屬慰問的任務。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表示,「從現在開始M2000-5型機的部隊,全面停駛飛行,執行天安特檢以及相關的調查作業,其餘的其他機型暫停訓練,但是其他偵巡警戒等等任務還是按照正常。」

M2000-5戰機14號在台東外海墜落,所幸機上飛行官即時跳傘,保住寶貴性命。而為了保障飛行安全,空軍司令部也隨即宣布,M2000-5型機部隊即日起停飛。究竟為何墜海?

在訓練條件符合情況下,雖然國防部還是要從打撈的機體,以及人員描述進行調查。但駕駛的黃重凱中校,是擁有1400多小時飛行時數的資深飛官,根據當下回報,確實有機體故障問題。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還說,「但是現在可以確定他在空中反轉過程當中,是有呼叫故障情況,而且是採直線返場的方式儘快地想要返場,但是因為尤其是在發動機沒有辦法維持它的飛行姿勢姿態,它的動力不足以保持,它安全飛行的情況之下,他毅然決然地決定跳傘。」

後續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則是下達加強飛安、進行機身安檢並查出故障原因等任務,也要求國防部同理慰問家屬。至於墜機是否跟驅離共機有關?國防部則澄清是一般例行訓練。

但共軍近期確實頻繁擾台,即使M2000-5型機戰機一律停飛,空軍司令部表示,空防任務仍會持續進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