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照護銀髮族健康 台南啟動原民敬老三好補助

大綱

台南市原民會,為了讓都會區原住民長者有更好的保健照顧,今年啟動”原住民敬老三好”政策,提供長輩的牙齒、視力跟身體健康檢查等補助。

隨著都會區原住民人口增加,為了照顧原住民長輩,台南市原民會辦理「原住民敬老三好」計畫,提供台南市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最高4萬元、健康檢查補助6千元、配老花眼鏡補助1千元。

民眾金阿花表示,「我以前有花了一兩萬塊(健檢),有這個補助當然是願意,有時間就去申請。」

民眾朱美妹表示,「(醫生)他有跟我講說不舒服再回來,可是我就裝了,帶了就OK了都沒有去,我去年就裝了。」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敬老三好,除了讓都會區原住民長者有更好的保健照顧,減輕經濟壓力,更能提早發現病徵及早治療。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 (白惠蘭)表示,「老花眼鏡去年我們是試辦,然後效果非常好,因為很多長者他們的眼鏡需要一些扶助,我們也透過老花眼鏡的配置,我們檢查出有一個長者他有白內障。」

台南市原民會提到,申請期限將到10月底截止,族人如有需求,可主動聯繫關懷人員,會主動前往評估提供服務,為族人健康把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