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貞昌第3劑打高端 鼓勵民眾儘早打滿3劑

大綱

今天(14)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台大醫院施打第三劑疫苗,也呼籲民眾儘早打滿三劑,加強保護力。而今天(14)國內再新增2例的本土個案,其中1例為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目前也正在疫調中。

捲起袖子,準備施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4號一早,來到台大醫院接種第三劑疫苗。前兩劑都選擇AZ的蘇院長,這次選擇混打高端,在施打前,醫生再次說明注意事項。而院長受訪時表示,因香港長者較少施打第三劑,導致確診後併發慢性病和其他死亡率都較高,也再次肯定台灣防疫相當到位,並感謝在最前線努力守護人民的醫護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從香港,因為長者比較少打第三劑、或者是沒有打疫苗,以致於當確診後衍生的慢性病,其他死亡率比較高,我們特別地說台灣防疫成功,非常不簡單。」

而國內14號再增2例本土個案跟73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個案有一例感染源不明,是一名住在基隆但在台北工作的20多歲女性,13號開始出現症狀,雖然當天立刻就醫,但醫院僅開立藥物、未安排採檢,所幸個案很有警覺性,自行快篩,確定為陽性後,衛生單位也安排採檢,CT值為13.1。

而另外一例是桃園個案,跟雙北家人親友群聚案有關,也是13號公布病例案21395的妹妹男友,曾跟妹妹一家人聚餐,匡列後採檢出陽性,CT值為33。指揮中心表示,國內尚有3條待釐清的傳播鏈,分別是14號新增的基隆女、雙北家族親友群聚,及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但如果米迪幼兒園案在3月18號監測期滿後,都沒有出現新增個案,即可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個米迪幼兒園相關的群聚,那這個後續大概已經將近一個禮拜,都沒有再新增的個案,我們會持續的監測到3月18號我們就期滿可以結案。」

面對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儘早安排施打疫苗,落實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